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改革细则出台 具体下调幅度已公布

    对于各大企业来说,增值税一定不陌生,在我国,不管是消费的还是收入的亦或是生产类型的都要缴纳增值税,据消息称,2019年最新的增值税改革细则已经出台了,在下月1日,增值税将会正式下调,那么此次将会下调多少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增值税
    增值税

    今年以来,降税减费成了热点话题,随着增值税的下调,降税也正式开始了,先从增值税入手,不仅各行各业都能受惠,就连个人老百姓的钱袋子都会受到影响。增值税下调对于老百姓以及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20日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根据公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下称“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原适用16%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6%的出口货物劳务,出口退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0%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为9%。

    适用13%税率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为11%;适用9%税率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为8%。

    由于增值税是一种价外税,可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所以增值税税率下调也会降低普通老百姓的消费成本,由此可见增值税下降可使普通老百姓的“钱袋子”受惠。不过,企业不一定能从增值税减税中获利,实际效果既要看行业的整体减税规模,也要看企业对上下游和消费者的议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