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金400元每人真的吗 农村也有养老补贴了?

    养老已经成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在城市里老人们都有退休金,但是农村的老人就不一样了,他们没有养老金,即便是六七十岁白发苍苍都要自己干活赚钱才能吃上一段饱饭,不过去年有消息称农村将给老人发放养老金每人400元,那么此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农村养老金
    农村养老金

    城市里的老人退休之前一般都是有单位的,因此他们退休后每个月都能领到一笔养老金,这对于保障他们的晚年生活基本不成问题,可是农村的老人一生只靠种田种地讨生活,他们没有买社保,所以也就没有养老金。而且现在农村有很多都是留守老人,他们年纪很大还要继续干活,不然就没有收入。

    为了保障农村老人也能老有所依,去年有政策称要给农村老人发放养老金,每人每月400元,虽然400元不算多,在城市人眼里也就是一顿饭钱,不过对于农村的老人来说,他们一辈子节俭惯了,400元也够一个月的伙食费了。

    养老金
    养老金

    虽然钱是少了点,但初衷还是好的,这样一来农村老人也能多一份收入,平时也能生活过得好一点,即便以后老得没有能力劳动了,有了这点补贴也能吃上一顿饱饭。随着农村发放养老金的政策实施,农民的幸福感也跟着提升了,日子也过得更加美好了!

    那么,同在农村的你领到这笔养老金了吗?希望国家以后能出台更多的惠民政策,为农村家庭减轻负担,让农村老人也能过上不用再辛苦操劳,安享晚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