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统一发放养老金吗 大家可自由选择参保档次

    如今农村的福利越来越多,农民朋友也可以领取养老金了,那么农村统一发放养老金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现在农村推出了新农保政策,并且设立了不同的缴费档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选择缴纳,当然,档次越高到时候拿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所以想要领养老金的朋友不妨购买新农保体验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据了解,农村是没有统一发放养老金的,农村老年人那么多,如果每个人都发钱的话,那么我国养老基金的压力就非常大,根本支撑不住,所以这个说法不现实。但是农村也可以进行参保,村民购买养老保险退休后也能领养老金。

    新农保制度和城市居民保险制度“合二为一”后,个人缴费水平将大大提高。新型农村保险和城镇住房保险的原始支付标准定为10个等级,每年100-1000元。《实施办法》在保持原来的10个等级的基础上,分别增加了1500、2000、2500和3000元四个档次,共有14个档次。

    参保者可以根据家庭的经济状况和意愿选择缴纳档次,并每年缴费。鼓励被保险人尽快缴纳,连续缴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参保人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在15年的基础上,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月加发基础养老金不少于2元。

    参加者自愿选择14种标准支付等级中的支付等级,并在支付时间内到当地的社会保险代理机构或指定的金融合作机构支付养老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