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下跌人民币会涨吗 两者之间联系大不大?

    众所周知,房价的涨跌关系到我国的经济,那么牵扯到经济的话,房价下跌人民币会涨吗?其实,房价的走势与人民币的涨跌并没有多大关系,因为影响人民币涨跌的因素有很多,一半因素还来自美国,所以单从房价走势来判断人民币的涨跌是不准确的。

    人民币
    人民币

    如果短期内房价急剧下跌一半,我们希望在一线和二线城市不会发生这种可能性,因为这将导致系统性的金融风险,这可能对中国经济极为不利。而且如果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在短时间内下降一半,那只是部分风险,不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将是较小。

    实际上,影响人民币汇率升值还是贬值的部分原因是中国的因素,部分是来自美国。如果美国经济好转,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人民币将很难升值。它甚至会自动进入折旧渠道,这与中国房价的涨跌无关。

    相反,如果美国经济增长不如预期,并且美联储加息停滞甚至改变为宽松政策,那么如果美元指数下跌,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元货币将升值。因此,人民币汇率升值的贬值并非完全由中国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