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人能领什么补贴 这些福利千万别错过

    失业是每个人都不想经历的事情,但有时候现实往往就是那么残酷,那么失业之后生活困难怎么办?失业人能领什么补贴呢?据了解,失业之后可以领取失业金,初次之外还有几项福利也是可以享受的,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失业金
    失业金

    在失业之前,工作单位已经缴纳了超过一年的失业保险,那些非本人意愿失业的人可以在失业后获得全市最低工资的80%的失业保险金。最长可以收到24个月。此外,如果您失业后创办自己的企业,则可以申请一次性失业保险金。

    求职补贴标准为失业前十二个月内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15%,不足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根据平均供款工资计算。最多可以收到6个月的工作补贴。

    在失业之前参加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的人,在失业期间还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的福利。医疗费用将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

    生育加发失业保险金女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生育的,可向所属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一次性加发失业保险金,标准为生育当月本人失业保险金的3倍。

    如果失业者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则幸存者可以申请丧葬补贴和养老金,以及当月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丧葬费是上一年该市职工平均月工资的300%,养老金是上一年该市职工平均月工资的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