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可以不用交吗 不交医保会有什么影响?

    很多人购买社保之后觉得医保没什么用,就想着不交医保,那么医保可以不用交吗?其实在社保里,医疗保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保险,可能目前用不上,但是以后一定会有大用处的,因此大家还是要继续缴费的好。

    医保
    医保

    医保的作用不说大家都知道,医保可以看病买药,还能报销医疗费用。对于参保者来说可以大大减轻经济负担,更可避免因病返贫的局面。很多人说医疗保险没有用处,倒不如让公司将缴纳医保的费用加在工资中更实用。那么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如中国的公费医疗、劳保医疗。中国职工的医疗费用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浪费。发生保险责任事故需要进行治疗是按比例付保险金。

    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可能医保就作用不大,但是世事难料,如今人们的患病率这么高,难保有一天你不会用上,如果不交医保的话,以后真正需要就后悔莫及了。如果不交医保,生病的时候就要资费看病了,是无法享受医疗费用报销这个待遇的。如果是重大疾病,往往要花费巨额医疗费,如果没有医保报销,这笔觉得费用将要自己独自承担,影响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