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补贴2400 有独生子女证怎么领补贴

    虽说当前已经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但是曾经的独生子女可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获得独生子女光荣证书的,如今曾经的独生子女渐渐老去,国家也提出2019年独生子女补贴2400元的惠民福利。

    独生子女补贴
    独生子女补贴

    据最新消息,从2019年1月1日起,新的计划生育补贴政策开始实施,有独生子女证件的,每人能领2400元补贴!没有独生子女证件的,在个税中也可以扣除2000元!

    在这里,小编再次提醒,持有独生子女证的朋友才可以领取2400元的补贴哦,没有独生子女证是领不了的。那么没有独生子女证的朋友岂不是很亏?没有的!没有独生子女证的朋友可以享受赡养老人每月扣除2000元的个税优惠,非独生子女只能申请每月1000元的个税专项抵扣。

    有独生子女证怎么领补贴呢?

    将独生子女证拿到单位的计生处登记,然后,将独生子女证拿到单位的财务科领取独生子女津贴。

    值得注意的是,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年满60岁的父母每年每人均可领取补贴,该计划生育家庭奖励补贴主要针对农村地区,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年满60岁之后,就能够凭借独生子女证享受国家的计划生育奖励,而且是父母双方都可以领取的。平均每人每年960元,实际补贴标准需要根据当地政府发布的文件为准。

    所以说呢,有独生子女证的朋友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