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工资怎么算 最新工龄工资计算标准一览

    工龄工资是一种工资增长制度,根据员工在用人单位的工作年数,逐年增加其工资标准的一种制度,很多员工都很关心自己的工龄工资情况,那么工龄工资怎么算?工龄工资计算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工龄工资计算标准

    1、连续工作满一年的员工每月工龄工资为50元整。

    工龄工资
    工龄工资

    2、连续工作满两年的员工每月工龄工资为100元整。

    3、连续工作满三年的员工每月工龄工资为50元整。

    4、连续工作满四年的员工每月工龄工资为180元整。

    5、以此类推,之后在本公司工作每增加一年,每月工龄工资相应增加30元整。累计十年封顶。

    2019工龄工资怎么算

    1、连续计算法,也叫工龄连续计算。例如,某职工从甲单位调到乙单位工作,其在甲、乙两个单位的工作时间应不间断地计算为连续工龄。如果职工被错误处理,后经复查、平反,其受错误处理的时间可与错误处理前连续计算工龄的时间和平反后的工作时间,连续计算为连续工龄。

    2、合并计算法,也叫合并计算连续工龄。是指职工的工作经历中,一般非本人主观原因间断了一段时间,把这段间断的时间扣除,间断前后两段工作时间合并计算。

    3、工龄折算法。从事特殊工种和特殊工作环境工作的工人,连续工龄可进行折算。在提炼或制造铅、汞、砒、磷、酸的工业中以及化学、兵工等工业中,直接从事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在计算其连续工龄时,每从事此种工作一年,作一年零六个月计算。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辞职后,再返回原公司工作的员工,其原来的工龄是会被重新取消的,也就是说需要重新计算工龄。而员工的试用期,也不属于工龄计算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