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 苹果X等机型被判侵权

    近日,在经过两年时间的诉讼后,高通终于在美国拿下了和苹果专利大战的首捷。据了解,因为iPhoneX等多款机型未经许可使用了多项高通的专利,当地的陪审团宣布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

    3月16日消息,据CNET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一个陪审团做出裁定,苹果侵犯了芯片制造商高通三项专利,并应向后者赔偿3100万美元的技术侵权费。这给高通下个月与苹果再次对薄公堂提供了更大信心。

    苹果高通专利大战
    苹果高通专利大战

    高通于2017年7月提起诉讼,指控苹果未经许可在部分iPhone版本中使用了高通的技术。在圣地亚哥进行的为期两周庭审中,陪审团裁定苹果应全额赔偿。

    苹果与高通的专利纠纷中涉及三项技术:第一项技术可以让智能手机在开机后迅速连接互联网,第二项技术涉及图形处理和电池续航时间,第三项技术解决了手机应用程序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之间的流量转移问题。

    这3100万美元的赔偿金,或者说每部侵权iPhone支付1.41美元专利费,对苹果来说只是九牛一毛。

    但这标志着高通取得了重要胜利,这一裁决为两家公司定于下月在圣地亚哥进行的庭审奠定了基调。这场围绕高通与苹果专利使用费的纠纷涉及数十亿美元,将成为这两家科技巨头法律大战的新高潮。

    专利大战已经持续两年

    从时间轴看,高通与苹果的此次专利大战已持续了两年多时间,自2017年初,高通与苹果合作关系破裂,双方围绕专利授权费展开了多次诉讼交锋。主要纠纷围绕着高通的技术授权业务而展开,苹果指控高通的知识产权授权模式不合理,而高通则指责苹果使用了高通的专利却不付钱。

    高通高级副总裁说,他并不认同高通不再争取来自苹果公司的芯片业务这样的说法。相反,高通曾向苹果公司方面提出过相关要约,通过竞争取得苹果业务,但是苹果公司拒绝了这些要约。

    而除了美国以外,在中国和德国等多个国家,高通在和苹果的专利大战中,均取得了胜利,虽然苹果在新版的系统更新中,已经规避了相关专利的使用,但部分iPhone型号,依旧面临禁售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