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基数怎么算 2019社保缴费比例一览

    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都会留意到社保的扣费情况,这也是我们如今生活和未来养老的一个保障,那么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社保基数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社保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单位每个月缴纳21%,个人缴纳8%;

    医疗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9%,个人缴纳2%;

    社保缴费比例
    社保缴费比例

    失业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2%,个人缴纳1%;

    工伤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5%,个人无需缴纳;

    生育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8%,个人无需缴纳。

    2019社保基数怎么算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最后,我国各地对于社保的缴纳规定,会存在一定区别。但一般情况下,社保基数以工资总额为基数,所以每年的基数会存在一定变化,大家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向当地的劳动部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