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需要缴纳多少年?

    随着如今社会对未来养老的重视,除了城镇地区的人群会购买养老保险,很多农村户口的人口,都开始参与到养老保险来了,那么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养老保险需要缴纳多少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1、在当地负责办理养老保险办事所去填写《登记表》、《户籍表》,并且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填写并粘贴相片,由本人签字或者按手印;

    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

    2、16-59周岁的人员自愿选择缴费档次(100-1000)缴费,上缴保险金额后,办理人会开具收据并填写《缴费明细表》或者《缴费清单》;

    3、而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只需要填写《待遇申请表》和提交存着复印件,不需要上缴保险金额。

    农村养老保险需要缴纳多少年?

    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需要注意的是,参与农村养老保险,必须要求是农村户口的人群,且年龄在16到60岁之间。而参与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群,也是不能参与农村居民养老保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