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收益怎么样? 2019年国债发行时间一览

    随着2019年国债首次发行售罄,不少投资者开始关注国债理财收益。那么国债收益怎么样呢?2019年什么时候会再发行新的国债?2019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在哪里?

    国债发布与收益
    国债发布与收益

    国债是由财政部统一发行的,目前财政部发行的国债主要分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两种,而储蓄国债又可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两种,记账式国债则分记账式贴现国债和记账式附息国债。储蓄式国债的发行时间是固定的,都是在每月10号。换句话说,2019年储蓄式国债3-11月的固定日期10号都会发行。

    记账式国债的发行数量要比储蓄国债多得多,发行的时间并不固定在一个月的某一天或几天。所以说,记账式国债发行时间每个月都有,没有固定日期,而且记账式国债还有新发、续发,意味着一个月里会发行不同期限的国债,

    例如,下个月4月3日发行3年、7年期限的记账式国债,4月10日发行5年期限的记账式国债,4月17日发行10年期限的记账式国债。

    关于国债收益率,储蓄国债的收益在发行时就已经确定,就是它的票面利率。根据2018年的储蓄国债发行情况,3年期的储蓄国债的收益率为4%,5年期的储蓄国债收益率为4.27%。2019年的储蓄国债收益率可能会跟2018年差不多。

    记账式国债的收益率是不确定的,会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因为记账式国债可以上市交易,其价格会出现变化,价格上涨时收益率就会下降,新发国债的发行利率也会跟着下降,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