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暴力催收该怎么办 有什么方法可以维权?

    如今,网络贷款的平台有很多,同时也存在许多乱象,暴力催收的案件更是数不胜数,那么网贷如果遭遇暴力催收该怎么办呢?我们一定不要容忍,要通过合法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网贷
    网贷

    在近几年现金贷迅速发展获得网友的青睐,但在今年现金贷在互联网却变成一个舆论的话题,有的人则表示欠债还钱是正常的,不还款的人都是老赖。有部分网友则认为,现金贷存在太多不规范行为,还款就是纵容他们继续行凶。可能现金贷不规范行为当中,暴力催收是一个被重点讨论的话题。

    在遇到网贷暴力催收的情况下,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报警或者找相关部门投诉,先不管有没有用,一定要学会通过投诉/报案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一旦遇到暴力催收时,通过截图、录音留下证据,向贷款方所在地的金融主管部门投诉,目前很多地区对于现金贷暴力催收很重视,正在陆续开展严打的活动,所以有可能收到投诉都会马上协调机构处理。

    拒绝以贷还贷

    如果有催收推荐你、建议你、威胁你以贷还贷,千万不要随便相信他们,这样的后果只能导致更猛烈的催收。有多少人被以贷还贷毁了个人生活的,所以这个底线千万要守住。

    其实暴力催收已经涉嫌违法了,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害怕这种行为,如果你害怕退缩那么你就输了,我们应该勇敢与其对抗,让这些不合规的网贷平台被曝光,以免今后会有更多人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