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地已落实护理假 独生子女又一项带薪休假福利来了

    随着6省老龄化深化,早期响应国家政策成为独生子女光荣户的朋友将面临独自赡养两位老人的问题。为了挣钱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这成了不少独生子女心中的痛,这不14地已落实护理假,还有4省在落实中,独生子女将迎来最长20天带薪护理假。

    带薪护理假
    带薪护理假

    截至2019年3月22日,已至少有福建、广西、海南、湖北、黑龙江、重庆、四川、河北、河南、宁夏、内蒙古、山西等12省份,以及淮安、广州等2市出台了与“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的具体规定。

    上述14地中,湖北、黑龙江、四川、宁夏等4省份还规定,非独生子女也可享受“护理假”这一待遇。如,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中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不能自理的,其子女所在用人单位应当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15日的护理照料时间,给予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7日的护理照料时间。护理照料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对于“护理假”的具体时间规定,各地也有所不同。例如,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的《淮安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实施办法》中明确,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者年满六十周岁,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持其子女护理照料,并给予每年累计不少于5天的护理时间。

    正在落实独生子女护理假的还有辽宁、甘肃、云南、北京等4省份,其然还未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具体规定,但也提出探索建立独生子女护理假制度,相信不久独生子女护理假将全面推广。

    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是谁也不想遇到的。过去是为了生活,不得不在大城市奔波独留父母在老家,当下有了带薪护理假,不要让父母老去成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