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在哪交?

    很多车主在购买新车的时候,会遇到缴纳车辆购置税的问题,根据相关规定,无论是个人和还是单位,在购置新车的时候,都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那么辆购置税怎么算?如今车辆购置税在哪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购置税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购置税制设置范围内相关财物的行为和财产征收的税收。如车辆购置税等。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新车购置税=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

    那么这就意味着在2018年想买一辆1.6L排量以下的汽车,其售价为10万元,那么它的购置税=10000÷1.17×10%=8547元。

    车辆购置税在哪交?

    车辆购置税应当向车辆登记注册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购置不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应当向纳税人所在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而在一般情况下,个人缴纳车辆购置税,需要带齐个人的身份证、车辆合格证等。而购买二手车辆的时候,如果该车已经缴纳过购置税,那么是无需再重新缴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