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预算超300亿元 投入如此巨大5G能否带来利好

    关于5G网络的研发目前已经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呢?今年5G网络非常火热,据了解中国移动对5G预算超过300亿元,5G网络研发投入如此之大,后期5G网络能不能为我们谋取更大的利益呢?看来这个5G网络技术研发真的很耗钱耗时,不过成功之后又是一个时代的变迁。

    5G网络
    5G网络

    目前5G网络是我们所有网民热议的话题,也是我们和社会关注的焦点,而现在运营商们已经在各个城市建立5G网络试点了,5G网络即将要到来了,现在很多人都不明白5G网络的意义,但是都知道5G网络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3月21日,中国移动在香港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3月4日刚刚履新的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以SA(独立组网,下同)为目标架构,同步推进NSA(非独立组网,下同)和SA收展。不久之前,杨杰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正积极推进5G试点建设,今年将在一些城市试商用5G。”

    在3月19日的中国电信财报发布会上,代行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职权的中国电信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瑞文也表示,中国电信将以SA为目标方向,初期同步推进非独立组网和独立组网规模试验。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3月13日业绩发布会上也明确表示,SA标准到明年3月才正式形成,但“我们不能等待,眼前还是用NSA来进行组网”。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3月12日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也表示,中国联通策略是“第一步非独立组网,然后逐渐独立组网”。另外张云勇透露,“中国移动和我们的选择是一样的。”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认为,运营商都不愿意在SA组网完成以后才推出5G服务,因此绝大多数运营商第一步会采用NSA组网,然后进行5GSA组网。孟樸透露,“目前已有中国运营商考虑2020年部署SA网络,NSA部署今年实现以后,高通将积极支持运营商的SA部署。”

    5G竞赛不能等待

    NSA和SA有何区别?“NSA就是同时使用4G核心网、4G无线网和5G无线网。而在SA的网络架构中,5G核心网和射频无线网都是全新的。”孟樸介绍。其实,简而言之,NSA就是利用现有4G网络实现5G宽带应用,SA就是完全新建一张5G网络。

    NSA标准2017年12月冻结,SA标准2018年6月冻结。不过,由于原计划于2018年12月完成的5GLateDrop等后续标准工作被推迟至2019年3月,因此导致5G标准的最终阶段——R16版本要顺延至2020年3月才能完成。这也是王晓初所说的——SA标准明年3月正式形成,但“我们不能等待”的原因所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