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一季度问卷调查显示 居民投资偏爱理财产品

    作为投资理财小白,只能通过跟风投资赚点小钱了。但是在哪可以知道大家投资理财的习惯?在央行公布的数据报告中可以了解到哦,央行一季度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投资偏爱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央行近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5.9%,比上季回落2.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0%,比上季上升0.9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9.2%,比上季上升1.9个百分点。

    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50.1%、20.4%和17.2%。

    由此可见,股市虽重回牛市,但是大部分投资者依旧不参与股市理财投资,大部分人更青睐银行理财产品投资。

    在这里就要给投资理财小白敲重点了,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并不是所有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收益,所以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应充分阅读客户须知,了解理财产品的收益及应承担的风险。

    同时,理财产品类型较多,建议投资理财小白购买货币基金型、债券型的理财产品。这类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较为稳定,拿来练手失手的话亏损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