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成负一代 工资到手直接还钱名牌衣成了背锅侠?

    说起“富”一代,大家肯定会打心眼里佩服,想成为“富”一代不容易,但成为“负”一代可就简单多了。当前不少年轻人成负一代,要论原因当推名牌衣!名牌衣该背这个锅吗?

    新秀丽折扣店
    新秀丽折扣店

    这一年多来,李云也记不清向姐姐这么拆解过多少次钱了,“微信的微粒贷一个月6000,支付宝的蚂蚁借呗3000,花呗2000,还有房租2500。吃饭、交通、水电等3000元。”李云给北京青年报记者算了一笔账,“这16500元,就差不多是现在我每个月的固定支出。”

    李云是标准的90后,大学的时候就开始用花呗、借呗,只不过当时的额度不高,所以即使欠也欠不了多少钱,“问家里要一点儿,自己稍微紧一点,也就差不多能还上了。”

    工作之后,李云开始了大胆使用微粒贷和蚂蚁花呗的日子,几次大额支出后,他突然发现自己在两边平台都没有借款额度了,不得已他给所有的借款都办理了分期,勉强还了一期之后,就没钱再还第二期了。李云说,这一年多,自己的工资卡好像个中转站,“工资到手8000,每次还没捂热,就全还钱了。”

    和李云不同的是,金子(化名)一次性微粒贷借出来5万元,然后用信用卡套现的方式来回倒着还钱,“利息都已经好几千了。”

    尽管欠了几万元,工资也不算高,但金子并不勉强自己“节俭生活”,手机是最新的XS,衣服都要名牌,口红一买就是好几个颜色,香水同样也是,“欠的钱还上就行,这和我的消费有什么关系呢?”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张新年律师认为:超前消费是一种消费形式,会受到借款平台的营销活动、社会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个体的消费观念等各方面的影响。虽然超前消费本身并不是法律概念,不在法律调整和规制范围,但其中可能包含着较为复杂的借贷法律关系。

    所以说,名牌衣代表着高消费,年轻人在购买名牌衣后成了负一代是因为个人经济支撑不足,超前消费了。要论年轻人成负一代与名牌衣有没有关系,这就要看个人经济能力了,如果购买一件名牌衣就要负债,那关系可就大了,相反则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