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基金怎么样 这四大类科创板基金怎么挑赚钱?

    据最新消息,科创板基金最快可4月份上市交易,此次科创板基金上市后是否值得投资成为大家心中的问题。关于科创板基金怎么样,值不值的投资的问题,咱们先来看看这四大类科创板基金的区别。

    基金
    基金

    第一,封闭型科创板基金规模稳定,不会出现过往打新基金所出现的短时间内大批资金进出的情况,而且也避免了投资者受短期波动的影响。但其流动性不行,如果出现比较极端的情况,想申赎都不容易,虽然后期会上市交易,改善一部分流动性需求,但上市交易很有可能是折价,这也是投资者必须考虑的一个环节。

    第二,科创主题类基金随时可以进退,但从过往打新基金的情况来看,一些表现较好的打新基金,往往会面临着短期资金大量进出的情况,但性质上看,科创主题类基金是普通的混合型基金。

    第三,战略配售基金可以战略配售,也就是说,它是不用先有底仓就直接参与配售。值得注意的是,战略配售基金同样是有封闭期,虽然现在已经可以上市交易了,但是流动性方面同样是会有所影响的。此外,战略配售基金也不是随时想买就能买,每6个月受限开放一次对于投资者来说,一不小心很有可能就错过了。

    第四,现有的科技类主题基金有比较充分的管理数据做支撑,从过往业绩、人员配备、公司的实力等方面,已经可以有比较直观的数据筛选。当然,这类基金参与科创板的深度有多深,可能也会存在比较明显的差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金经理对于科创板个股的认可程度,对于纯粹想投科创板的投资者来说,并不好把握。

    以上是科创板基金四大类型的特点,习惯稳健投资的朋友可以选择关注第四类型的科创板基金。其他三种类型的科创板基金则需投资者根据自身资金情况进行安排,此类基金适合有一定基金理财投资经验的朋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