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公积金新规 2019河南公积金政策变化一览

    对于广大职工而言,住房公积金的制度调整,一直是十分关心的事情。近日一则河南公积金新规,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据了解,未来郑州市区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将提高至80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河南公积金新规

    3月21日,河南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夫妻双方均在省直中心连续正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郑州市区内购买首套住房,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

    河南公积金新政策
    河南公积金新政策

    为更好的服务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满足购房职工的贷款需求,结合住房公积金业务实际情况,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直中心)对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

    此次调整提高了最高贷款额度,《通知》中明确,夫妻双方均在省直中心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郑州市区内购买首套住房,满足省直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其他情况贷款额度由原来的40万元调整为60万元。

    河南公积金新规具体内容

    为更好的服务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满足购房职工的贷款需求,结合住房公积金业务实际情况,经住房公积金监管部门同意,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直中心)对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如下调整:

    一、提高最高贷款额度

    夫妻双方均在省直中心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郑州市区内购买首套住房,满足省直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其他情况贷款额度由原来的40万元调整为60万元。

    二、推进商业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符合省直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商业住房贷款购买的自住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可以申请办理商业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本通知自2019年3月22日起实行,未涉及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仍按原规定执行。

    总的来说,本次河南公积金新规的公布,很好的符合了如今郑州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情况,同时优化商业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也有利于公积金制度的健康发展和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