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社保医保怎么办 社保断交会有什么影响吗?

    众所周知,社保需要连续交满十五年,退休之后才能领取养老金,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因为某些原因要辞职或者换工作的,那么辞职了社保医保怎么办?如果断交了会对养老待遇有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探究。

    社保
    社保

    如今,城市人口流动性大,为了更好的发展,有些人往往会辞职另谋高就,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辞职之后社保该怎么办呢?如果辞职社保就会断缴,如果不连续缴费的话,可能会对社保各项待遇都造成影响。

    据了解,社保断缴之后,就不能继续享受医保待遇了,如果断交在60天以内,缴纳次月就可以继续享受待遇,如果在60天以上,180天以内,缴费当天开始算,缴费到达三个月后即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180天以上同理需要6个月。

    还有就是生育保险,大家都知道,生育险需要缴满一年才能享受,如果断缴之后,生育险的缴费年限又要重新累计,这是非常不划算的。其次就是养老保险,如果一旦断缴,可能以后的退休待遇也会相应减少哦!

    所以,不管是何原因,我们尽量都不要让社保停缴,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如果是辞职的话,可以自己继续缴纳,或者转到新的单位继续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