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公务卡可以取现吗 公务卡和信用卡区别介绍

    信用卡种类繁多,我们通常都会根据用卡人群来区分。如今,不少国企或事业单位的小伙伴都会有一张公务卡。那么,2019公务卡可以取现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公务卡的相关信息吧。

    2019公务卡可以取现吗
    公务卡可以取现吗

    据悉,公务卡是可以取现的。但是取现分为透支取现和溢缴款取现两种,本地溢缴款取现免收手续费,但是透支取现不享受免息期,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公务卡取现的额度是根据你的信用卡额度来定的,一般取现额度是信用卡额度的50%。

    其实公务卡除了能报销外,其使用方式和还款时间和信用卡没什么区别,都是由交易日、记账日、账单日和还款日这四个时间来决定的。一般情况下,公务卡消费记账后,会在账单日出账单,只要在最后还款日结束前还款就行了。

    举个例子:公务卡的账单日为每月15日,最后还款日为次月5日,在3月5号消费,3月6号记账,那么在3月15号会出账单,那么就需要在4月5号还款;要是在3月16号消费,17号记账,那么在4月15号才会出账单,那么就要在5月5号还款就行了。

    值得一提的是,公务卡与普通信用卡还是有些区别的,那就是透支取现不可以享受免息期,一般都是按日利率0.05%计算利息,另外还要收1%的手续费。从这一点来看,公务卡透支取现需要付出一笔不小的费用,并不太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