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理财靠谱吗 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保险理财是一种非常陌生的保险产品。这类保险一般宣称除了拥有常规的人寿保险功能,还拥有一定的投资性质,那么保险理财靠谱吗?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保险理财靠谱吗

    理财保险,是集保险保障及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型保险产品,属人寿保险的新险种。经营投资类保险的保险公司充分利用其规模投资优势及投资专家为保户争取最大的投资利益。

    保险理财
    保险理财

    目前在我国开展的理财保险险种主要有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保险。通过保险进行理财,是指通过购买保险对资金进行合理安排和规划,防范和避免因疾病或灾难而带来的财务困难,同时可以使资产获得理想的保值和增值。

    那么保险理财靠谱吗?投资与保险结合,理财保障兼顾。理财保险相较于传统寿险来说,更注重投资收益,因没有保证利率,整体上将还是值得购买的。

    如今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

    1、万能型保险:万能险是介于分红险和投连险之间一种投资型寿险,具有缴费灵活、非约束性和保额可调整三种特点。投保后,保费将被分流到两个方向:寿险保障部分和个人投资账户。这两部分的比例分配的主动权掌握在投保人的手中,在投保后,投保人也能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的需求和经济状况,适时调整保费、缴费期和保额,确保收益最大化。

    2、分红险:分红险的主要功能还是保险,分红只是该保险的附属功能。保险公司将保险盈余按比例分配给保单持有人是该保险最大的特点。分红保险的红利来源于死利差、利差益和费差益三方面。红利收益是不能确定的,这是与保险公司的经营效益挂钩的,分红上不封顶,但也有出现可能没有红利分配的情况。

    3、投连险:投连险即投资连结险,能获得的利益是根据时刻变动的投资效益来决定的。投保投连险会产生一系列的费用,如初始保费、风险保险费等。不同保险公司的产品在各费用上的分配比例会有所不同,一般都是前几年较高,适合长线规划。

    总的来说,如果想在获得人寿保险保障的用时,并获得一定的回报,那么可以考虑选择保险理财产品。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类产品的收益与否,取决于保险公司的运作和经营,大家选购买时候前最好详细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