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理财靠谱吗 理财型保险到底值不值得买

    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接过保险公司推销保险理财的电话,但保险理财靠谱吗,是不是真如保险推销员所说的能够挣钱呢?要了解保险理财是否能够挣钱,咱们得先了解什么是保险理财。

    保险理财
    保险理财

    保险理财产品归根结底,还是属于是保险产品,其资金流动性较差,是不可以提前支取的。目前虽然有保单贷款等优惠措施,从而增加自己产品的资金流动性。但是,如果保单贷款,就会产生一定的融资利息。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有损失的一种做法。所以建议,在选择保险理财产品的时候,需要根据自身对资金流动性的需求来进行选择。

    如果短期内有大额资金需求,或者手中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则不适宜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从而增加了自己的投资风险。

    换句话说,保险理财产品主打的还是保险,它主要是给投保人一份意外保障,而所谓的理财收益属于一种人寿保险,是要求投保人连续缴纳多年,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且利息不超过年化3%。

    事实上,买理财产品的本金在购买后理财合同生效前的冻结期是按照活期利息计算的,理财合同一旦成立,理财期内本金是没有利息的,理财到期后本金和理财收益会打回原来购买的账号上的。

    总而言之,理财产品和保险理财产品的区别还是有很多不同的,无论是在功能、种类、存取上都是不同的;银行储蓄存取自由,提前支取按活期利率计息,本金无损失,而保险产品没有存取和利息概念,能否获得保险金是不确定的,保险金只有在保障期满或保险事故发生时才能拿到,如提前退保将承担一定的损失。无论是保险产品或银行理财产品,都受到大的经济金融环境的影响,都存在不确定的风险因素,因此不能简单地将保险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进行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