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首套房要交税吗 买房缴税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不少人来说,买房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通常都要贷款才能买得起,有些人只准备了首付钱,却不知道买房还需要其他的费用,比如交税。那么,2019首套房要交税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9首套房要交税吗
    首套房要交税吗

    一、契税。购买的房产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3%;购买的房产不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1.5%;在首套房的情况下,购买的房产不超过90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1%。

    二、个人所得税。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面积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2%;面积不超过144平米(包含144)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1%。

    三、营业税。房产证未满五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上的需要缴纳总房价的5.5%;房产证未满五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下的需要缴纳差价的5.5%;房产证满5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上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5.5%;房产证满5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下的不需要缴纳。

    四、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税是以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减除法定扣除项目金额后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并按照四级超率累进税率进行征收。应纳税额=增值额×适用税率-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缴纳。

    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在买房前,就要有个合理的规划,一般都要从家庭的收入、支出等来确定适合楼盘。建议尽量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即可,千万别想着买房就是要大,导致收支不平衡而出现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