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契税什么时候交 交契税需要什么资料?

    契税是在房子过户时征收的税种,也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税种。根据相关规定,买卖新房和二手房,都需要缴纳契税。那么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买房交契税需要什么资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

    一般情况下,期房的房屋契税缴纳时间为: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缴纳房屋契税。房屋交付后尽量不要超过一年,否则是要缴纳滞纳金。

    买房契税
    买房契税

    但对于契税缴纳时间,各地都有不同的规定,有些地方规定为交房之前缴纳房屋契税,有的地方规定为合同签订满10天即要缴纳。

    买房交契税需要什么资料?

    1、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购房合同。

    2、身份证明(个人的,提供居民身份证或房口簿;单位的,提供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3、委托他人代办的提供委托书及被委托人身份证明。

    4、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提供准购证。

    5、因面积增加补交契税的,须提供购房合同、契税完成税证明、房产局认可的测绘单位出具的实测结果报告书、身份证明。

    总的来说,虽然如今购买房子的时候,有关契税的缴纳,开发商和中介商都会交代清楚,但如果购房者对此还不够熟悉的话,那么自己最好亲自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