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尼关闭北京工厂 2000名员工将被裁员有补偿吗

    索尼董事长退休了,这位传奇的救世主退休后将会对索尼的发展带来哪些影响呢?第一大影响就是索尼将要裁掉2000名员工,且索尼关闭北京工厂的消息已成事实,对于被裁掉的员工索尼将作何补偿呢?

    索尼裁员关闭工厂
    索尼裁员关闭工厂

    周四(28日),索尼官网公布的一份声明显示,现任董事长、被中国粉丝亲切称为“姨夫”的平井一夫(KazuoHirai)将在6月18日正式退休,但应管理层团队要求,此后将出任公司的高级顾问。

    据一牛财经了解到,一年之前,平井一夫就已卸任索尼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将“掌门人”的任务交由原首席财务官吉田宪一郎(KenichiroYoshida)。

    根据日经新闻周五(29日)报道,索尼将在2020年3月前将其智能手机业务的4000名员工裁掉一半,并将采购和固定成本减半。此外,上述报道还称,一些在日本的员工将被重新分配,而欧洲和中国的员工将直接裁掉。

    那么被裁掉的2000名欧洲和中国员工会得到什么补偿呢?

    当前索尼没有提供裁员补偿方案,但从法律的角度上看,索尼提前30天通知就不需要支付补偿金,没有提前通知的支付一个月工资的补偿金作为代通金。被辞的,如果用人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在劳动者没有过失的情况下无理由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应当赔偿2倍的经济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