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最新消息2019 6月1日起可申请提前退休

    今年6月1日起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了,关于提前退休最新消息小编已整理好,具体如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保存收藏,也可以算算自己还有多少年可以退休哦!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

    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特殊情况提前退休:

    1、内退,全称“内部退养”或“内退内养”或“离岗退养”。严格来说并不是真正办理了退休手续,只是在单位内部实行的一种近似退休待遇的办法。

    2、退职,是指职工因病或者非因工负伤,经过鉴定丧失劳动能力,但是年龄又不够病退条件,只能退出岗位,经过社保部门批准,按照退职办理,退职按月领取的不叫退休费,也不叫退职费,叫退职生活费。

    3、病退,根据我国相关社保条例规定,因病丧失劳动能力人员符合一定条件即可申请办理提前退休。同时,想要提前退休还要满足这些条件,如需按照规定参加养老保险,连续工龄满10年,达到提前退休年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由医院证明,并经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特殊工种提前退休:

    1、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