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5% 大额存单理财成香饽饽

    说起大额存单,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收益比平常存定期要高,那么具体有多高呢?当前的收益满足了吗?近期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5%的消息传开,导致大额存单理财再次成为投资者的香饽饽。

    大额存单收益高
    大额存单收益高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走访多家银行网点获悉,目前银行正在加大对大额存单推荐力度,多家农商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55%。专家表示,随着保本理财将退出历史舞台,大额存单和结构性存款成为新的揽储利器。未来几年,居民存款被分流的现象还会持续,银行存款增速放缓具有长期性。

    某上市农商行的宣传资料显示,该行大额存单较基准利率上浮55%。起存金额为50万元,一年期年化利率为2.33%,三年期年化利率为4.26%。某城商行宣传资料显示,该行大额存单年利率为4.18%,较基准利率上浮52%。三年期30万元起存,五年期20万元起存。

    针对大额存单流动性较差的特点,上述城商行理财经理介绍,该行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现在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5%,我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13%,如大额存单存满一年后提前支取,利率为2.28%,存满两年利率为3.19%,三年为4.18%。”

    “如果手里闲钱较多,更推荐大额存单,利率高还省事。如果买3个月期或6个月期理财产品,产品的7天募集期是没有收益的。产品到期如果没有及时再投资,资金可能存在闲置。三年下来,买理财产品的收益可能还不如买大额存单。”上述城商行理财经理称,该行面向新客户发售的91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55%,该行在售1月、3月、6月期限的净值型理财产品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08%、4.23%和4.32%,均为5万元起售。

    为什么银行要推出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5%理财优惠呢?

    因为大家都已经习惯把工资直接转入网络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投资理财了,而银行每年都要完成一定的揽储任务,以确保银行正常经营运作。小额的定期存款已经不能满足银行的运作需求,为了刺激银行用户把手中的闲钱存在银行,只能推出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5%的优惠,刺激大额存款入账。

    同时,因银行保本保息理财产品推出,大额存单的稳定性成为保本保息理财者首选,加之上浮利率上浮55%,所以大额存单理财就成了香饽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