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何时能补发到位 关于养老金补发新政策来了

    2019年养老金实现15连涨了,那么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将上调的养老补发到位啦,关于养老金上调何时能补发到位的问题,咱们狼看看养老金补发新政策就知道啦!

    养老金15连涨
    养老金15连涨

    据了解,按照国家要求,自2019年2月1日起,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今年调整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参加此次调整,将惠及248万人。此次调整从2月开始补发,7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从以上信息可以了解到,大家最迟7月15日就可以收到补发的养老金。由于2019年上调养老金是从2月开始补发的,动作比较快的地方已经全部补发完毕啦。

    例如,临泽县倪家营镇认真组织实施城乡居民县级基础养老金补贴补发。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完成。至3月25日,全镇860多名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人员调整工作全面完成,补发2019年1月至2月县级基础养老金补贴共计1.72万元。

    此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调整的对象为年满65周岁及以上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增加的县级基础养老金补贴从2019年3月份开始正常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原来每人每月103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13元。

    又如丹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为稳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富民33条”意见,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已从今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提高13元,于3月补发到位。

    总而言之,各地方政策不同,大家只需静静等待就好了,该到账的养老金一分都不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