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辟谣降准消息 央行没有降准0.5个百分点

    日前,网上有消息称央行将降准0.5个百分点,这个消息引起网友高度关注,对此,央行辟谣降准消息,网络传言是谣言,央行没有降准0.5个百分点。

    央行辟谣
    央行辟谣

    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官方微博@央行微播29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为不实消息。

    所谓降息,就是存款和贷款的利率都降低,目的是刺激消费,促进经济的发展。而降准指的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是用来调节流通货币量的一大工具,意在通过释放更多的资金供给,调节供需间的平衡,从而降低利率,最终促使资金需求的上升,而这些资金需求,使用的增长,相继促进经济的发展。

    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降准仍是货币政策工具首选,预计年内会有三次降准,分别在二季度、三季度和四季度各一次,最近一次或在4月份。

    今天是3月30日,正值三月末,当四月到来之际,很可能迎来央行降准举措,关于这一点,广大业内人士是非常关注的。央行降准,市面上的流动性资金将增加,老百姓和各大中小企业运用资金的能力将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