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农民有福了 农村或将发农民养老金400元一人

    城市的老人大部分都有退休金,所以他们不用担心养老的问题,但是农村老人没有养老金怎么办?近日,有消息称,农村的农民将会发放养老金补贴,60岁的老农民有福了,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养老金
    养老金

    农村的老人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因为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只留下一些老人在家里耕田种地,他们辛苦了一辈子,晚年老了还要继续耕种劳作,他们没有社保更没有退休金,那么老农民们靠什么养老呢?

    最近,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三农领域专家张亚忠作为代表提出:国家争取早日向农民发放退休金。

    张亚忠代表在提案中指出,农民虽然只是种地种粮,但这也是一种职业,相比其他职业,农民解决全国人民的吃饭生存问题,其贡献的价值一点也不小!所以达到年龄标准的农民也应该每月领到一笔退休金。

    ​其实,张亚忠代表提出这个议案是经过调查研究后才做出的,不仅如此,河南安阳已经开启了一个试点,凡是符合退休年龄标准的农村老人,都能领到这笔退休金。据悉,安阳目前有50万农村老人符合条件,如果每人每月发放400元的养老补贴,那么每年国家要多支20多亿来帮助农民养老。

    为了减轻国家在农村养老方面的压力,三农专家张亚忠认为,这笔养老金可以采用中央、省、市政府三方面来共同承担,分别按照50%、25%、25%来划分责任,经过周密合理的计算,国家完全有能力、有实力将这项养老金方案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实行。

    如果农民们也能领取养老金的话,那么将会缩小城乡养老的差距,虽然400元不多,但是对于节俭朴实的老农民来说,也算得上是一个月的伙食费了,对于农村来人来说,这也是来自国家的一份关怀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