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是什么 职业年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关注到日后的养老生活。除了常规的基本养老保险,不少人会注意到职业年金,那么职业年金是什么意思?职业年金领取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职业年金是什么意思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它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机关事业单位为在职员工建立的一项保障制度,目的是为了让职工在退休后更加老有所依、老有所靠。

    职业年金领取条件

    1.工作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且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可领取职业年金;

    2.出国定居人员可以一次性要求支取所有职业年金;

    3.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死亡的,职业年金中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总的来说,对于个人养老来说,职业年金无疑是有好处的,能很好的在基本养老保险之上,保障好日后的养老生活,降低对基本养老保险的依赖性。有需要的人群,不妨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