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保险包括哪些病 如今大病保险怎么报销

    在如今,很多人在参与基本的社会医保后,也会参与到大病保险中,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所患疾病在报销范围内,那么参保人可以申请大病保险报销,那么大病保险包括哪些病种?大病保险怎么报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病保险包括哪些病种?

    大病保险是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绝大部分人不会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

    大病保险
    大病保险

    一般大病保险报销范围所保障的重大疾病都是常见的几大类疾病,也是人们极容易患上的大病,其中包括了以下疾病:

    儿童白血病、末期肾病、先心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药肺结核、血友病、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唇腭裂、胃癌、肺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甲亢、I型糖尿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等等。

    大病保险怎么报销?

    1、被保险人大病患者住院后,必须尽快将诊断书、本人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等材料,送所住医院医保科登记、审验,以免影响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

    2、准备报销所需资料,前往当地定点医院医保科填写相关表格进行初审;

    3、定点医院将初审合格参保居民信息报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

    4、最终审核合格的参保居民由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组织发放大病医保报销款。

    总的来说,大病保险的报销范围还是值得参保的,常见的大病保障几乎都包含在内,并且报销流程并不复杂,想获得更大的医疗保障的人群,不妨多了解一下大病保险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