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累计年限吗 社保累计年限怎么查询?

    社保就是我们所说的社会保险,我国用人单位一般都要给员工缴纳社保,至于实际缴纳社保的基数,则是根据单位的情况来确定。那么,社保可以累计年限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社保可以累计年限吗
    社保能否累计年限

    据了解,社保是可以累计的。社会保险缴费累计满15年,可以在退休后领取基本养老金。这个15年是累计,而不是连续。而所谓15年期限,实际上不是对社保所有项目的要求,而是单指基本养老保险的,根据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的条件:

    本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办理了退休手续;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个人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换句话说,社会保险缴费累计满15年,可以在退休后领取基本养老金。这个15年是累计,而不是连续。

    如果小伙伴们想要查询自己的社保累计年限,可以直接到社保经办机构查询,大多数社保经办机构都有读卡器,读出个人信息后就可从社保专网上查询出缴社保的情况,也可在自动查询机上手动输入社会保障号来查询,相对比较方便。

    此外,我们也可以直接打12333咨询服务电话,按提示操作即可查询到个人的社保缴费情况。或者直接下载社保专用APP,输入社会保障号和密码进行查询,不过这个有些没有开通社保专用APP的地区是用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