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丢了好补吗 社保卡补办流程详细介绍

    购买社保之后,社保局都会给我们发一张社保卡,这张社保卡十分重要,平时看病等等都要用到,可是万一社保卡丢了怎么办好补吗?社保卡补办流程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一般我们都会带在身上,但是这样也很容易丢失,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过丢失社保卡的经历吧!没有社保卡看病买药就不能报销了,而且养老金也不能正常领取,因此社保卡一定要保管好,如果不幸丢失的话,可以按照以下流程去补办:

    1、其发卡银行我市辖区内的任一网点提出补卡申请。

    2、受理补卡申请后,持卡人缴纳相应的社保卡工本费,并领取缴费凭据。

    3、网点工作人员办理补卡确认手续。

    4、持卡人在补卡业务受理30个工作日后,凭本人身份证原件、补卡申请表到受理服务网点领卡,同时办理卡片激活手续。

    对于每个人群,补办的方法是不同的,如果是企业的员工,正常情况下,企业都会给员工提供补办的快捷通道,一旦社保卡弄丢了,你需要第一时间联系你所在公司的行政部,向他们说明丢卡的情况,相关人员会告诉你需要提供什么材料,然后会帮助办理。如果没有直接的公司管理,那么你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去政府办理社保卡的部门,说明补办的情况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