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怎么购买 国债风险比储蓄大吗?

    每到特定的时间点,我们都会看到银行门口前有许多大叔大妈,在排队抢购国债,很多人不禁对国债产生兴趣,那么国债怎么购买?买国债风险比储蓄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国债怎么购买

    1、无记名式国债:投资者可在发行期内到销售无记名式国债的各大银行和证券机构的各个网点,持款填单购买。无记名式国债的面值种类一般为100元、500元、1000元等。

    国债
    国债

    2、凭证式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其发售和兑付是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以及财政部门的国债服务部办理。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可在发行期间内持款到各网点填单交款,办理购买事宜。

    3、记账式国债:记账式国债是通过交易所交易系统以记账的方式办理发行。投资者购买记账式国债必须在交易所开立证券账户或国债专用账户,并委托证券机构代理进行。因此,投资者必须拥有证券交易所的证券账户,并在证券经营机构开立资金账户才能购买记账式国债。

    买国债风险比储蓄大吗?

    两者的风险都非常低,但若真要比较的话,国债的风险要比储蓄的风险低。因为国债风险大小反映了国家的信用状况,储蓄风险则反映了银行的信用状况,一般而言国家信用要高于银行信用(经济危机时,容易发生挤兑,银行容易破产),故国债风险小于储蓄风险。

    虽然在理论上,这两种都有亏损的可能,但一般情况下,无论是购买国债,还是定期存储,风险性都是极低的,基本上不存在亏损的可能。我国自建国以来,所发行的国债,还没有出现过亏损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