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缴如何补救 断缴的这些严重后果你要知道

    社保的重要性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不管是看病买药还是养老都要用到它,可是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导致社保断缴该如何补救呢?社保是必须缴满十五年才能领取养老金的,为了日后不影响我们的养老待遇,一定要想办法补缴。

    社保断缴
    社保断缴

    社保中含有五险一金,其中医保与生育保险都是比较常用而且重要的,更重要的是社保缴满十五年退休后每月都能领取养老金,如果社保一旦断缴的话,不仅无法继续享受医保待遇,就连以后的养老金可能都无法领取,因此不管用什么方法都要把社保交上了。那么如果是失业后如何补缴社保呢?

    一、个人缴纳

    一般情况下个人缴纳的基数比较低,大多数只缴纳养老保险,城市户口的可以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农村户口的缴纳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新农保)。个人补缴的话是按照一定比例,但是没有公司缴纳的总费用高,并且也不包含医保。医保可以缴纳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

    二、挂靠缴纳

    社保
    社保

    可以找认识的单位负责人或者老板,经过同意后把自己的社保挂靠在其单位,自己全包个人和公司的社保缴纳费用,一般需要签个协议之类的书面文件,约定双方的权责,避免产生麻烦。

    三、入职新单位再补缴

    在入职新单位后把前面断缴的社保补起来,一般可以向前补缴6-12个月,有的可以补缴2年,要看具体的情况。

    四、代理缴纳

    社保购买
    社保购买

    如果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想保持较高的社保缴纳情况,可以选择代理公司缴纳,自己全包公司及个人部分,但是还要支付一定的代理费用。

    社保对于个人是一份保障,如果经济允许的建议还是要购买一份比较好,毕竟人生无常,谁也难保不会有生病的时候,如果有医保就能报销一部分医疗费用,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同时退休后还能有份固定的经济来源,也不至于降至晚年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