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农村厕所改造补贴 50万户可领1500元奖补

    在观看印度厕所革命电影时,小编想到了咱们农村厕所改造,咱们国家没有封建习俗制约厕所改造,但依旧很难做到统一规划,这是什么原因呢?为了推进农村厕所改造,不少地方出台奖励补贴政策,如甘肃农村厕所改造补贴今年将落实到50万户农村家庭。

    农村公共厕所
    农村公共厕所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表示,甘肃今年将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50万户以上,70%的建制村有1座卫生公厕;2020年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50%以上,建制村实现卫生公厕基本全覆盖。

    甘肃要求各地根据不同地理条件合理选择改厕模式。城镇污水管网覆盖到的农村,推广水冲式等无害化卫生厕所;农户居住相对集中的村庄,推广三格化粪池式无害化卫生厕所;干旱山区、高寒地区及居住相对分散的村庄,推广卫生旱厕。另据介绍,今年甘肃省将安排3亿元奖补资金,对每户卫生厕所按照15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

    好了,甘肃农村厕所改造补贴介绍完毕,咱们来揭秘为何农村厕所改造那么难呢?

    因为农村建房格局较为杂乱,排污管道连接工作复杂,进而增加了农村厕所改造的成本。同时,农村人习惯了将人与动物的粪便作为肥料进行农作物施肥,而改造之后就少了施肥的原料,这让不少农村人感到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