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新规来了 这些减税措施你都了解了吗?

    进入4月份,人们还沉浸在愚人节的恶作剧情节中,清明节假期却离我们更近了。清明时节雨纷纷,无论哪里今年雨水一直很多。与此同时,4月新规来了,这些减税措施你都了解了吗?一起来看看。

    今年减税规模大
    今年减税规模大

    4月1日起,不少行业的企业将再度获得“减负福利”。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0%降至9%。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解释说:“总体上这几项措施加起来,增值税改革减税降负规模应该超过1万亿元。”

    增值税下调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业、邮政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基础电信服务和农产品等货物。目前,多个车企已经纷纷提前下调价格。4月1日0时起,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

    增值税改革利好进出口,4月1日起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同步下调,海关总署关税司负责人称,全年将为进口企业减少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约2250亿元。

    看来增值税减税红利是巨大的,很多行业都将从中受益,企业发展得更加好了,那企业员工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收入也能提升一个层次,这样的好事你都知道了吗?好好高兴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