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到75万立刻报警 银行卡转错帐怎么办?

    近年来,随着网络转账的普及,发现误转账的情况,并不在少数。而根据法律规定,拒还或者使用误转账的款项,是会构成不当得利的。近日,江苏某男子收到75万立刻报警,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男子收到75万立刻报警

    最近江苏泰州市民蔡先生,遇到了一件蹊跷事:自己突然收到了75万汇款。面对这笔突如其来的钱,蔡先生果断选择报警。

    男子收到75万报警
    男子收到75万报警

    事发当日,蔡先生收到一条银行到账短信,显示自己的银行账户到账75万元。

    蔡先生自己经营着一家公司,知道自己今天并没有要到账的货款,对这笔钱的来历心存疑惑,便报了警。

    民警通过付款账号查询到,这笔钱是从浙江台州第二汽配厂转出。

    原来蔡先生经营的企业与浙江公司曾经有过业务往来,这次浙江的公司财务在汇款时,弄错了账号,将钱汇到了蔡先生的账户上。

    随后,在警方见证下,蔡先生将这笔钱归还给了浙江这家公司。

    民警提醒,如果银行卡上莫名其妙多了巨款,一定要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否则可能构成侵占他人财产。

    如今银行卡转错帐怎么办?

    1、立刻联系银行工作人员:银行卡转账转错的时候,第一时间联系银行的工作人员,如果你用的是手机转账,那么第一时间打电话致电银行客服,如果还没到账的话银行会取消这笔交易。

    2、联系对方:如果转错账的对象你有联系方式,那么第一时间联系对方,把这件事说明白,记住了要记得录音的,防止出现后续问题。

    3、立刻报案:如果钱已经到了对方的账户里,且你没有对方的任何联系方式,那么银行不可能帮你要帐的,你要做的就是赶紧报案解决。

    4、走法律程序:报案的时候要提供相应的证据,比如你的转账信息之类,如果公安局联系此人商议无果的时候,你可以直接起诉进行法律程序要回你的钱。

    而如果是作为收款的一方,在收到不明的转账后,最好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查清资金的来源,如果发现资金和自己无关,或者确认是误转账,请立即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