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结婚率五连降 经济独立的人更容易不婚?

    结婚是人生大事,年轻人无论如何是要考虑终身大事的,恋爱一段时间,然后结婚生子,过上所谓的美满幸福的生活。然而时间来到2019年,却有数据显示,现在的人几乎都不爱结婚了,结婚了秒离的概率也很大,这在传统社会看来简直不可思议,因为离婚也是人生大事,离不得。

    为什么人们不愿意结婚
    为什么人们不愿意结婚

    然而看到数据之后,2018年全国结婚率才7.2%,这确实让人感到难以接受,原来结婚率那么低呀,相反离婚率却越来越高,为什么人们越来越不愿意结婚了?似乎经济独立的人不愿意结婚的概率会更大,因为大城市不结婚的男性和女性比例更大。

    获得经济独立是重要原因
    获得经济独立是重要原因

    很多网友接受了采访,表达了自己对婚姻的看法。结婚了反倒拉低了自己的生活水平,而生活琐事又让人们陷入争吵,难以享受两个人的甜蜜时光,与其让对方把自己的生活搅成一锅乱糟糟的粥,还不如斩钉截铁拒绝一个人走入自己的生活,这就是不愿意结婚的人心里想的。

    是啊,这个世界经济不独立的人很多,尤其是女性,所以她们需要通过婚姻获得生存,她们把妻子、母亲作为一种角色在扮演,为了活下去,为了生存,她们不得不忍受婚姻中的不平等对待,忍受侮辱和不舒服的感觉。她们伟大吗?大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吧。

    总而言之,现在结婚率下降,肯定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因为婚姻制度一开始就是为了让人们团结起来能更好地生存下去,现在个体经济独立了,不需要婚姻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