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结婚率五连降 是因为结婚成本太高了吗?

    结婚生子是人生中的永恒命题,尽管有夫妻选择丁克,但是大多数普通人还是选择生儿育女、共同抵抗孤独,然而根据最新消息,结婚率又下降了,越来越多人选择独身,选择远离琐碎的生活,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结婚率下降
    结婚率下降

    人们结婚的意愿不强,第一个原因就是大部分普通人的经济能力不够强,而结婚实在是一件太需要花钱的事情了。两个人谈恋爱是需要花钱的,结婚也要花一大笔钱,而结婚后生育孩子、养育孩子都需要花更多的钱,双方老人养老问题也成为大家需要考虑的问题。总之,结婚意味着麻烦,对普通人来说还是个大麻烦。

    不愿意结婚的原因有很多
    不愿意结婚的原因有很多

    稍微有些经济基础的人选择不结婚的原因是什么呢?这些人不结婚的原因很简单,生活本身过得有滋有味,有事业有爱好,不需要另一半人生也很有意义。

    然而人们不结婚就不会孕育下一代,就不会有新生儿诞生了。人类社会没有新鲜的生命补充很可能会停滞不前,不过话说回来,每个人关心的都是自己,根本不需要关心世界会不会爆炸。尽管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造粪机,但是造粪机自己也要重视自己的喜怒哀乐。

    作为一个普通人,还是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吧,把手头的工作做好,把业余时间都利用起来,没有恋人的时候要把日子过好,有了另一半也要全身心对人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