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生育保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生育保险是针对生育职工推出的社会保险制度,一般情况下,职工在缴纳一定期限生育保险后,在怀孕期间可申请生育津贴和医疗待遇,那么生育保险报销流程有哪些?生育保险交多久可以报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1、报销条件:(1)、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2)、所在单位按照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为该职工连续足额缴费一年以上;(3)、宝宝出生的18个月之内报销,同时报销时需在保。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

    2、申请人提供资料:准生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或户口簿、诊断证明、费用凭据、本人身份证(代办的提供代办人本人身份证原件)、住院费用明细等。

    3、到医疗生育待遇审核部门(社保局)办理。

    报销比例:以所在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其中顺产为270%,难产为320%,剖腹产为420%。

    规定生育保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社保中的生育保险需要累计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以上,生育的当月和补缴生育保险费的月份不计入,才能享受社保。

    参加生育保险累计满一年的职工,在生育(流产)时仍在参保的,按有关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生育险报销的是分娩时的费用,孕期检查的费用是不包括在内的,生育险的报销也对分娩医院有要求,报销金额也不一样。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是,生育保险是不能异地转移的,职工在因为工作调动或者居住地更变,生育保险需要缴纳才能使用,而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则不受此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