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基金减持交行 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每个缴纳了五险一金的职工都会有一个社保账户,这个账户都是自己缴纳的一部分钱,而单位缴纳的那一部分钱则进入统筹账户中了。统筹账户里的钱统称为社保基金。根据官方最新消息,社保基金减持交行,交通银行H股开盘跌2.32%。

    社保基金收益稳
    社保基金收益稳

    4月2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公司股票。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43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14.85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减持价格视市场情况确定。

    根据交行最新收盘价,社保基金会此次减持金额最高近100亿元。

    此外也有媒体报道称,交行原董事长彭纯赴任中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谁来接替彭纯出任交行董事长的人选,目前尚未确认。

    彭纯上任的这一年,交行也交出了“近三年最好的业绩”。去年营收2130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归母净利润736.3亿元,同比增长4.9%。

    关于社保基金减持交行,交行回应称此次减持仅限于2012年参与交行非公开发行认购的A股,并非战略入股部分。将来,社保基金会在交通银行的基础性投资持股不会有太大调整,同时交通银行关键投资者的地位也不会有变化。

    有心的业内人士做了分析,交通银行社保基金年化复利超10%了,收益特别稳。但是却有人看空市场,对此,专家分析认为,可以把社保基金减持看做是交通银行在调仓换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