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粒贷逾期有什么后果 盘点逾期不还的三大后果

    我们都知道,银行贷款门槛高、下款慢,于是有不少人会直接选择申请微粒贷,但当我们无法按时偿还贷款时,很多人就想知道微粒贷逾期的后果。那么,微粒贷逾期有什么后果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微粒贷逾期有什么后果
    微粒贷逾期后果

    一、产生罚息。我们都知道,微粒贷逾期肯定是要收取一笔罚息的,逾期罚息=逾期本金×日利率×50%×逾期天数。日利率为0.05%,假如你借款5千元,每逾期一天,利息是2.5元。时间越长你的罚息就越多,对我们就越不利。

    二、征信出现不良记录。如果你申请了微粒贷,到期没有按时偿还,可以肯定的是,你的个人征信会出现不良记录,即便微信没有关闭你的微粒贷,往后你想要提额基本很难。此外,还会给你办理信用卡等业务带来麻烦。

    三、被催收甚至面临坐牢。在未还款的初期,客服人员会通过电话、短信来联系你提醒你按时还款,如果你还置之不理的话,很有可能会被起诉,如果情节严重或者金额较大,你还会面临坐牢的风险。另外,还有可能成为一名老赖。

    值得一提的是,微粒贷如果仅仅只是逾期了一天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小的,毕竟微粒贷会有3天的缓冲期,所以小伙伴们要是逾期一天,建议快点还钱,一般都不会对我们的个人信用有影响,只是要缴纳逾期的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