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0亿降费红包 各项收费的降幅非常可观

    今年,一大波减税降费政策来了,据悉,接下来将会有3000亿降费红包即将来袭,大家准备好迎接了吗?从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降,并且陆续还有各种降费政策,对于老百姓来说,随着政策的实施将会大大受益。

    收税
    收税

    在中国,每个人都要纳税,因为税收成为老百姓们不可不免的话题,一直以来,各种税收费用就压着企业喘不过气,不过现在随着降费减税政策的到来,将会大大缓解企业的纳税压力,并且个人职工的收入也会随之增加。

    4月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今年降低政府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措施,给企业和群众发出超过3000亿元的降费“红包”。

    会议决定,从7月1日起,减免不动产登记费,扩大减缴专利申请费、年费等的范围,降低因私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照、部分商标注册及电力、车联网等占用无线电频率收费标准,并要求必须有明显降费。

    不仅要降费,而且“要求必须有明显降费”,也就是说,降费幅度应该不能太小,而是要达到让企业和民众明显感受到的程度。

    巨额降费“红包”都包括啥?

    拆开这个3000亿降费红包看看,各项收费的降幅非常可观。比如,车库、车位等不动产所有权登记收费标准由每件550元降为80元,降幅超过85%。

    商标续展注册费收费标准由1000元降为500元,降幅50%,直接腰斩;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至2024年底对中央所属企事业单位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并授权各省(区、市)在50%幅度内对地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减征此项收费。

    同时,对产教融合试点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符合条件的投资,落实按投资额30%抵免当年应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政策。

    会议还确定了降低移动网络流量和中小企业宽带资费全年约1800亿元、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下浮铁路货物执行运价、减并港口收费、取消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收费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