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报废年限规定 车辆报废补贴有多少钱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小汽车了,但是汽车属于消耗品,用久了就会变旧,零件老龄化就会引发安全故障,所以汽车达到一定时间之后需要报废处理,那么汽车报废年限规定是怎样的呢?多少年才能申请报废,补贴有多少钱?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辆报废
    车辆报废

    当车辆达到一定使用年限,或者驾驶一定路程,已经老化是需要被强制报废的。但是很多人会觉得车辆报废太可惜了,有点舍不得,于是想着再开个几年,但是这样是非常不安全的,因为达到报废条件的车辆如果继续开也会很危险,可是如果当废铁卖掉就更不划算了,最好的选择就是报废处理,而且还有几万块钱补贴,再自己添几万块买个新车岂不是更好?

    据了解,对于非营运轿车来说,先前强制报废的年限是15年,但这个不太符合我国机动车使用的现实情况,所以我国颁发了新的私家车报废规定,取消了强制报废年限,改为跑满60万公里强制报废。按照一年2万公里来算,车主可以开上20年。

    车辆报废补贴
    车辆报废补贴

    目前,国家对“报废车”,有着严格的年限规定,只要到达了一定的报废年限或是到达了规定的公里数,就要进行对车辆进行“报废”,所以,对于汽车的报废年限应该重视起来。

    车辆报废奖励补贴标准:

    1.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8000元;

    2.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

    3.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

    4.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

    5.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8000元;

    6.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1000元;

    7.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7000元;

    8.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5000元;

    9.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8000元;

    10.报废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0000元;

    11.报废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6000元。

    如此看来,车辆报废补贴还是有不少钱的,与其把车辆丢在一旁荒废卖废铁,倒不如报废拿点补贴更划算,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车辆报废补贴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是一项非常好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