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富离婚 首富贝佐斯财产分割前妻获360亿美元

    前段时间,世界首富贝佐斯出轨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如今全球首富终于成功离婚了,那么这场天价离婚案是如何收场的呢?贝佐斯的前妻分得了多少财产?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场史上最昂贵的离婚案件吧!

    贝佐斯
    贝佐斯

    谁也没想到,世界首富竟然婚内出轨,而且还要与妻子离婚,据悉,贝佐斯与麦肯齐曾经是一对令人羡慕的金童玉女,而且两人还一起艰苦创业,这才有了亚马逊,或许是男人都逃不过有钱就变心这个结吧,成为首富之后贝佐斯就出轨与一名女主播好上了。

    4月5日凌晨,亚马逊CEO贝佐斯前妻麦肯齐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她将把其持有75%的亚马逊股份,以及所有股份的表决权给予贝佐斯,以继续支持贝佐斯为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团队做出贡献。此外,麦肯齐还表示,《华盛顿邮报》和商业火箭企业“蓝色起源”所有权益一同给与贝佐斯。

    “感谢过去,我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麦肯齐表示,她对完成离婚过程感到“感激”,并补充说她“对自己的计划感到兴奋”。

    贝佐斯同时在推特上表示:“在我们共同努力的过程中,麦肯齐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现。她一直是一个非凡的合作伙伴、盟友和母亲。”

    这意味着贝佐斯将继续行使对亚马逊唯一的投票权力,不过麦肯齐仍获得4%的股份。根据当地时间4月4日亚马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贝佐斯向公司告知,在法院批准离婚判决后,麦肯齐将拥有亚马逊流通股票约4%,使其成为亚马逊的第三大股东,这仅次于仅次于贝佐斯(12.1%)和机构股东VanguardGroup(6.24%)。该文件还披露,离婚申请于2019年4月4日提出,离婚判决预计将在大约90天内发出。

    根据福布斯计算,离婚后麦肯齐将成世界排名第三的女富豪,仅次于欧莱雅的董事长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和沃尔玛的克里斯蒂·沃尔顿,二者的身价分别为529亿美元和450亿美元。以亚马逊当前8905亿美元市值计算,麦肯齐持有的股票价值约合356.2亿美元。

    而持有12.1%股份的贝佐斯仍然是全球第一大富豪,仅仅其所持的亚马逊股票就价值1077.5亿美元,如果再加上《华盛顿邮报》和“蓝色起源”,贝佐斯的净资产将超过1100亿美元。目前排名第二的比尔·盖茨,其个人财富约合99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