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 5G版iPhone推迟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因为高通在侵犯专利案中胜诉,美国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这也反映出这两公司关的系持续恶劣。2019年下半年开始,支持5G网络的手机,将会陆续上市,而5G版iPhone也将因此推迟上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赔偿

    报道提到,高通去年起诉苹果侵犯了其与延长手机电池寿命相关的专利。在为期八天的审讯中,高通要求陪审团判决每支违反专利的iPhone最高支付1.41美元专利使用费。

    苹果
    苹果

    报道指出,3100万美元的赔付金对苹果来说是九牛一毛。苹果是继微软之后,第二个最有价值的美国公司。苹果市值高达8660亿美元,年度营收达数千亿美元。但是,每部手机都需支付专利使用费的判决,让高通在与苹果长达两年的专利诉讼战中,找到新的攻击点。

    2019年下半年开始,支持5G网络的手机,将会陆续上市。

    5G版iPhone因基带推迟

    而据知名测评网站gsmarena援引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苹果有意向高通与三星电子采购5G基带芯片,但却遭到二者拒绝。苹果和高通的专利之争风波尚未尘埃落定。而三星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产能不足。

    三星Exynos5100芯片产能吃紧,不足以供应苹果首批5G手机的需求。在此之前,苹果还曾寻求英特尔解决5G问题,不过进展并不顺利。在5G技术的发展上,英特尔目前发布的成果也较少,其XMM8160芯片无法达到苹果2019年大规模应用于iPhone的需求。

    除了高通和三星之外,还有一家处于5G技术领先地位的企业,那就是华为。目前华为也已经有能力大规模量产可商用的5G基带芯片。不过,华为的5G芯片只提供给自己的产品使用。

    而媒体分析则认为,5G网络的到来,将为市场带来新一轮的换机潮。而5G版iPhone或许将延期至2021年,对苹果而言,错失5G市场的先机,将流失一定量的手机用户。